湖北省政协首次组织跨省区域性生态环保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29 21:56:14 浏览()次

 本报讯 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近日在黄冈、孝感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本身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据悉,这次调研是围绕今年大别山区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主题开展的前期调研,也是省政协层面第一次综合调研跨省区域性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杨松在调研中说,大别山区生态环境保护首要的是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民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绿色决定生死”,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不能是“要我保护”,而是“我要保护”。要立足于自己先干,研究自己能干什么,把自己的事办好。

  杨松指出,做好大别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按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进一步厘清思路,摸清生态家底,搞清水土流失、低产林、农村污染、水资源短缺、污水处理管网不配套等突出问题和隐患,做好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规划,明确生态环境持续保护并良性发展,总结试验区建设中生态环境保护的成功经验,明确下一步自己要做什么,需要从哪些方面争取上级支持。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在大别山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杨松强调,大别山区因后发而保有一方生态净土,这是最具优势和竞争力的资源。要做好生态经济这篇大文章,同时保住底线、统一门槛,高质量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研究实施飞地经济等发展新路。要整体、系统考量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老区脱贫致富。

  杨松表示,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助推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就大别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国家和省提出有关建议。

  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