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节能环保展签约24项合作协议 突破272.8亿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2 17:53:13 浏览()次

为期4天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今天(11日)落下帷幕,共签订24个合作协议,涉及金额272.8亿元。

  记者今天(11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自本月8日开展以来,共接待观众约4万人次,专业观众1.7万人次,其中接待专业团体170个,约6000人次;接待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约100余人,同期举办21场专业研讨会、技术推介和新闻发布等活动。

  在今天(11日)举行的成果发布暨签约仪式上,共签订24项合作协议,涵盖了建筑、交通、环保等多个领域,主要包括金融信贷、合同能源管理、产品推广、技术服务等项目,签约金额突破272.8亿元。

  其中,北京市节能低碳创新发展服务平台与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协议、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和广发行北京分行的金融支持合同能源管理协议、大中电器和华新绿源公司、盈创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的绿色回收合作协议等项目,协议金额大、合作模式新,具有较大影响和较好示范意义。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的绿色金融合作项目类型多样,既有改造贷款,又有融资授信等类型,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源向节能低碳领域加速集聚。

  负责人还指出,签约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涵盖领域广泛,有商用建筑、市政热力、交通等领域,这一方面体现了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正在北京市各相关领域稳步实施,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北京市节能服务公司实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记者 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