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主动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2:09 浏览()次

“春节前后,大家都很忙,生态环境局的同志牺牲休息时间来给我们安排评审,真的是没想到,十分感谢!”近日,山东省淄博市生态环境局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以下简称淄博生态环境服务窗口)收到了来自山东鲁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淄博嘉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和赞誉。

据了解,淄博嘉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年生物质低碳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前期由于生物质柴油工艺及船舶燃料油国家标准等问题,建设单位没有最终确定生产方案,技术审查会没能得出结论。建设单位按照评审会专家意见,进行了工艺调整、搜集资料,进一步论证了项目建设的可行性。

受经济形势影响,淄博嘉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企业急切需要办理完成环评手续,尽早落地达产。由于春节前后,专家时间不好确定,项目环评编制单位在修改完环评报告后,跟企业一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咨询了淄博市生态环境服务窗口。了解了企业诉求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与相关专家协调沟通,决定利用休息日召开评审会,再次对环评报告进行审核。

最终,经过研究论证,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及专家还从工艺、废气治理设施等方面对项目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事后,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纷纷打来电话对服务窗口表示感谢,为工作人员的专业、高效、高质服务点赞。  

近年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项目环评审批,不断细化优化服务保障措施,提供精准服务,建立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及时跟进、解决项目落地中的生态环境难题,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