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环境可持续发展事务主任当选下一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11:45:33 浏览()次

据联合国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6月7日,匈牙利总统办公室环境可持续发展事务主任克勒希·乔鲍大使被任命为下一届联合国大会主席。

联合国大会第七十七届会议当选主席克勒希参加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联合国官方微信公众号)

克勒希在其当选联大主席愿景声明中特别提到了可持续理念,他表示:成员国共同决定,选择既满足当代人的发展需求,也为子孙后代保留机会的道路。这一选择是基于共同的信念,即发展必须是可持续的。现在是时候将这一愿景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决策中了。和平、经济发展、环境可持续理念和社会包容是我们在地球上安全并可持续生存的不可分割的方面。

克勒希表示,联大第77届会议的主题是“通过团结、可持续理念和科学带来解决方案”。克勒希强调了各国面临的艰巨挑战,包括粮食和能源短缺,债务、气候紧急情况、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紧迫的人道主义和保护需求。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克勒希当选后即转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贺电。王毅表示,我热烈祝贺你当选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联合国大会作为联合国最重要的宪章机构之一,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神圣职责。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希望并相信你就任后,将践行真正多边主义,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有效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大各领域活动,并全力支持你的工作。

据了解,克勒希·乔鲍1958年生于匈牙利塞格德,2011年至2014年作为匈牙利常驻联合国代表、历任联合国大会副主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开放工作组共同主席,第三届人居署主席团副主席,2015年起任匈牙利总统办公室环境可持续发展事务主任。在其任期内,匈牙利推出多项应对气候变化政策,其中包括:当地每有一名婴儿诞生,政府就会种10棵树。目标是到2030年,匈牙利的林区将增加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