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环境白皮书》:2030年减排46%,加快去碳化社会过渡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11:46:54 浏览()次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6月7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了2022年版《环境・循环型社会・生物多样性白皮书(环境白皮书)》。白皮书指出2030年是日本去碳化的关键年,届时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2013年度削减46%,新目标比以往扩大了削减幅度。

图源:NHK

报道称,2030年实现“脱碳”的地区将被政府选为“去碳先行区”,并给予相关财政支持。

图源:NHK

在7日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环境大臣山口壮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有主人翁意识,并采取具体行动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实现去碳化的目标。”

除去碳化目标外,白皮书再次提到要最大限度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方针。针对有些地区围绕可再生能源项目出现的纠纷,未来将对欠缺环保意识或共识的项目基于《环境影响评估法》采取整改处罚等更严厉的措施。

此外,白皮书还提出保护生物多样性也是必要的。据悉,白皮书目前已认定100处以上的山野等作为“自然共生点”,并将加大其周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