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东非法采石场乱采滥挖 国土部门视而不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0 20:44:10 浏览()次

 声音:由于近期铁路工程建设需要大量石料,一旦查处了有可能会使铁路工程没有石料来源,因此没办法管。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位于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境内的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以拥有中国现存整片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原始热带雨林而闻名中外,但目前这里的生态环境却因为一些非法采石场的乱采滥挖而遭受到严重的破坏。但比尖峰岭地区乱采滥挖现象更为令人惊讶的是,乐东当地国土部门对此并非不知情,却以“近期铁路工程建设需要大量石料,一旦查处了有可能会使铁路工程没有石料来源”为由不主动打击,任由这些非法采石场无序开采。

  纵横点评:修铁路就可以乱采滥挖吗?修铁路就可以毁林破山吗?如此逻辑推演,修铁路岂不成了“免死金牌”?面对违法采挖,监管者口中“没法管”,看似“无奈”实则是“无为”。“无为”即是对职责的漠视,也是对违法的纵容,更是犯罪的同谋。如此的“无为论”者莫不如早些让出位置来,让能管者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