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座污水处理厂获助六千余万 一年未开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12 21:24:18 浏览()次

中新网郑州5月12日电(董飞)记者12日自河南省环保厅了解到,该省获国家环保补助金共6069万元人民币的4座污水处理厂,长达一年之久无实质开工,被实施挂牌督办。

  此次被河南省环委办挂牌督办的污水处理项目涉及4个县市,分别是:杞县、尉氏县、确山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以及永城市产业集聚区铝精深加工组团2万吨/日污水处理工程。

  河南省环保厅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尉氏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2013年上半年取得了国家“三河三湖”环保专项补助资金1785万元,根据省环保厅相关文件要求,污水处理厂应当在取得上述资金后18个月内建成投运,但该项目至今无实质开工。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杞县、确山县、永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均已在一年前,分别取得了上述国家环保补助资金1428万元。但与尉氏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存在着同样问题,项目至今均无实质开工。

  河南省环委办此次要求上述4县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分别在2014年6月底前、12月底前建成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并投入运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