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审议通过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6-16 11:05:23 浏览()次

 本报讯 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近日审议通过《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进一步健全首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根据方案,到2020年,北京市将基本实现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对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的全覆盖。 同时,监测网络结构不断优化,建成天地一体、部门协同、信息共享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监测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明显提升,信息资源应用能力不断增强,使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相适应。

  据了解,2019年底前,北京市将建立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共享平台,北京市环保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建立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协作管理机制,研究大气、水、土壤、生态等环境监测子网络建设需求和建设内容,统一监测标准规范,推动监测数据信息的整合、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