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代表共话金融科技创新如何助力城市绿色出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12:20:31 浏览()次

“2020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暨绿色出行普惠平台深圳启动会”于8月28日在深圳举行。来自生态环境部,各大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的专家学者、机构代表,围绕“金融科技助力绿色城市”主题,探讨推动绿色发展的宝贵经验与创新畅想。

在此次活动中,圆桌主题论坛一围绕“金融科技创新助力城市绿色出行”话题开展对话,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绿色出行联盟主席杜少中主持本场论坛,与会的多位嘉宾共同分享了深圳在绿色出行碳普惠领域的先进经验,以及金融科技企业在助力城市绿色出行方面的各项探索。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葛兴安介绍说,作为深圳绿色发展和低碳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该企业负责碳市场的运营、管理。“在工作中,我们形成了绿色出行的方法学,即减排量的核算、计算、统计,并专注于这个领域,对工业、建筑以及交通领域的减排发挥了应有作用。”

市民生活的配送、出行正在走绿色发展之路。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副主任陈星宇介绍了深圳市新能源车助力绿色出行的相关情况。他说,现在,深圳市公交车、出租车百分之百采用纯电动新能源化。在物流、城市配送中,新能源汽车也已经超过50%。

货车如何做好绿色出行?货车之家(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玉安介绍说,现在货车已经普遍标配了车联网技术,每台货车运行的数据可以实时动态监控,包括行车轨迹,耗油耗气等数据。这样,就为货车的绿色出行和节能减排做好了技术储备。

北京绿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南青说,作为带有环保绿色基因的互联网企业,为了鼓励公众自觉减排,公司正在探讨和企业合作,让企业通过用户的碳减排行为赋能车主,让其获得奖励。企业还开发了小程序汇聚“绿能量”,吸引公众参与更多公益行动,为美丽中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