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生态环境系统走进院坝宣讲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2:43:47 浏览()次

群众在哪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

3月9日,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基层”走进九龙坡区西彭镇真武宫村。宣讲变成了接地气的“院坝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大地落地生根、遍地生花。

“十年来,以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生活更加阳光灿烂……”

一句句顺畅流利、朗朗上口的评书,从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曲艺家艺术协会理事、九龙坡区基层宣讲“名嘴”王浩安的口中传出,通过生动的语言、新颖的表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九龙坡区的发展变化呈现于院坝,宣讲内容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强党性到生态文明,从农村日常生活到进乡村振兴。精彩的宣讲引起在场村民的强烈共鸣,大家不时鼓掌叫好。

DJI_0897.jpg

院坝会里宣讲会。余常海摄

重庆市作协副主席、重庆文学院副院长张兵则生动地为村民们讲述了《下庄的故事》。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位于小三峡深处,整个村子曾被四面千米绝壁“锁”在巨大“天坑”之中。这里走出了带领全村人开山凿路、脱贫致富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也孕育出“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下庄精神。张兵用朴实的语言,动情的讲述下庄与毛相林的故事。情到深处,不少老百姓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听了宣讲后,我对未来更充满了信心,农村天地大有可为。”真武宫村村民赵静告诉记者,如今在真武宫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留了下来,用实干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村里打造的柑橘、葡萄、草莓种植园,不仅景色秀美,更把风景变成旅游产业。

DJI_0898.jpg

宣讲会现场。余常海摄

瓜果种植、体验采摘、观光旅游……真武宫村的休闲农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绿水青山正在转化为金山银山。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泉及组内工作人员,九龙坡区生态环境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宣讲,多角度、多载体、多渠道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创新方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姓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程维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