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遗产成果发布,为举办相关赛事贡献中国方案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3:56:22 浏览()次

北京冬奥组委30日举行通气会,介绍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遗产成果,并发布《冬残奥会竞赛组织知识手册》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中国方案》。

据了解,《冬残奥会竞赛组织知识手册》是我国第一本冬残奥会竞赛组织工作用书,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今后举办各级各类冬残奥比赛提供参考,对于提升中国冬残奥比赛的办赛水平和群众参与度、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发挥冬奥遗产的重要促进作用。

冬残奥会遗产成果不仅包含竞赛组织工作体系,各竞赛项目组织流程和方法,为未来举办国际性冬残奥运动赛事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还有一系列优质的场馆遗产,既能服务于赛事,更能为建设体育强国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早在去年6月,北京冬奥组委就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详细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最大程度利用好 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众多奥运遗产,其中北京赛区主要场馆中,6个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遗产。

这些2008年奥运场馆,其中的竞赛和训练场馆,通过全新技术和可重复利用材料进行改造升级,拓展冬季运动功能,既满足北京冬奥会办赛需求,又打造成为赛后服务竞技体育发展,满足大众冬夏健身,举办高水平国际赛事,融合文化、旅游、商业、会展等多业态发展,实现四季运营的综合体育设施。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有两个竞赛场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建设中秉承了“山林场馆、生态赛区”的核心理念,高度重视资源节约、环保节能和可持续利用等工作。

原题: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冬残奥会遗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