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上海奉贤区线上倾听企业心声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1:55:44 浏览()次

日前,上海市奉贤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云上晨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区发改委、区规划资源局、工业综合开发区、上海泰坦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凯莱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科环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在云端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对接,倾听企业心声,交换彼此意见,立足破解企业难题,有效加快了项目落实和复工复产。

“要通过‘云上晨会’这种高效模式,服务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奉贤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创立这项工作机制是为了给企业搭建沟通解决问题的桥梁,打破职能部门间的壁垒,跨过行政与行政相对者的界限,努力为企业提供“随时随地、无时不在、一问到底、及时解决”的云上服务,助力企业项目早日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512132322.png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梳理、回应和解决。针对上海泰坦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庆提出,需推进生产配套的危险品仓库手续办理。经区生态环境局与区规划资源局商议,将立即完善甲类库环保合规性征询和拟出让土地征询材料,并于当天下午完成。针对上海凯莱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企业需推进生产配套的危险品仓库手续办理,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史新锋表示,关于推进企业生产配套的危险品仓库手续办理是奉贤区目前很多企业碰到的共性问题,此类问题可以通过前期简化甲类库环保合规性征询,企业完成环评手续后再进行补充完善的方式,进一步加快推进此类项目的手续办理。区发改委副主任王瑾表示,将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并与市级部门沟通确定是否需开展“两高”项目评审。同时建议企业多项审批事项齐头并进,同步开展。

会后,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表示,奉贤区生态环境局组织的这次“云上晨会”,利用微信开展“线上”工作,让办事群众“零跑腿”,虽然形式变了,但服务不变,更接地气、也更有人情味。疫情当前,有力提高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