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1:38:07 浏览()次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历史时期。青年干部,有干劲和冲劲,在污染防治攻坚的战场上尤需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趁年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把自己放在挑战中去成长,或许会有一个更强大的自己等着你去发现!”

一句句激情洋溢、催人奋进的话语,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5月4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干部座谈会,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环保青年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争做堪当重任的环保事业闯将。会议集体学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10名青年代表聚焦“走在前、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发言。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在座谈会上指出,青年干部要牢记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全力推进生态环境 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围绕信息报送工作,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吴宪初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主动通过信息工作锤炼能力素质,要在日常工作中勤思考、多动手,通过做好信息工作可以提升青年干部掌握情况、综合分析的能力,沉下心来、勤学苦练,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青年,我们足够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当我们把个人的成长放置在前进中的中国这个大背景下,就能体会到身处这个时代节点上的幸运和不易,也才能更加珍惜岗位、努力工作,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刘婷说。

“作为青年干部,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抓细节,要积极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学,在扎实学各项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同时,时常检视自身不足,积极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争取为防范环境风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王耀唯说。

“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青年干部,要想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在工作中践行‘走在前’,我觉得需要‘学着干、想着干、加油干’。‘学着干’就是学业务、求新知、攒经验,‘想着干’就是勤思考、多创新、谋突破,‘加油干’就是撸袖子、扑身子、干出样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周茜深有感触。

“近两年,‘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已成为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是我们的最强优势。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将立足自身岗位,勇做走在前列的奋斗者、践行者,奋力打造生态环保青年铁军。”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刘斌说。

永葆奋斗热情,攻坚再立新功

“当前正是我们青年人干事创业、再立新功最好的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修养;要树立远大目标,不断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默默扎实工作。我们执法队伍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必定坚决完成厅党组部署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力以赴。”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刘继强颇有感慨。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赵修海结合自己的三段人生经历,围绕“学”“敬业”和“担当”三个关键词作交流发言时表示,学、敬业、担当,是新时代环保青年的必备素质,也是打开“先进”和“优秀”大门的三把金钥匙,要利用好碎片时间,日积月累,要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成为业务标兵、行家里手。

“生逢伟大时代,作为生态环境铁军队伍中的一员,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要永葆奋斗的热情,拒绝得过且过,奔赴只争朝夕的明天。”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刘凯说。

“作为从事环境监测工作的青年党员,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按照‘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的要求,把好监测数据质量关,深度挖掘监测数据价值,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提供精准技术支撑”。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张存良坚定地说。

“我们机动车中心是青年干部占大多数的光荣集体,将始终围绕大气环境管理工作大局,聚焦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和加油站油气污染减排,为完成今年的空气质量指标作出机动车中心应有的贡献。”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梁凤贺说。

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宋继宝指出,青年干部作为生态环保铁军的生力军、先锋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加强理论学、厚实理论功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守住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宋继宝强调,青年干部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实践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要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彻底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敢于牵头、善于配合,坚决杜绝“不归我管”等推脱问题。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翠荣在会上指出,青年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严格自我约束,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的青年先锋队和排头兵,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