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吉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19:17:53 浏览()次

[姓名]郝吉明 

[职位]

国家环境咨询委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与轻纺学部主任
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课专家

[简介]

我国著名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理事会会长。1984年毕业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与环境、大气污染控制工程。

郝吉明院士致力于中国空气污染控制研究40余年,先后主持全国酸沉降控制规划与对策研究,划定酸雨和二氧化硫控制区,为确定我国酸雨防治对策起到了主导作用。

郝吉明院士主持建立了城市机动车污染控制规划方法,推动了我国机动车污染控制的进程。他深入开展大气复合污染特征、成因及控制策略研究,发展了特大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的理论与技术方法,推动了我国区域性大气复合污染的联防联控。

1965.09-1970.03 清华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 
1978.09-1981.01 清华大学核环境工程硕士,获硕士学位;
1981.01-1984.10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环境博士,博士学位。
曾任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批特聘教授;
清华大学全球环境研究中心主任;
兼任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召集人;
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务院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工程与环境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秦天宝
下一篇:刘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