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资8亿!广西循环集团正式更名揭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08:17:21 浏览()次
 

广西循环集团近日举行更名揭牌仪式,由原来的“广西桂物循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更名为“广西循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广西字号”的又一家国有企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唐爱斌出席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以及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广西循环集团此次的更名揭牌,标志着其成为广西唯一一家“广西字号”的循环产业公司,进一步确立了其在循环行业的区内龙头地位,对加快培育我区循环经济新的增长极、打造循环领域领军企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上,唐爱斌与覃黎魁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广西循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揭牌,唐爱斌与循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庆辉共同为“广西循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唐爱斌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对广西循环产业集团的揭牌组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广西循环集团成立以来,主动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广西绿色发展,着力构建广西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体系和广西危险废物收运“一张网”体系,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新的循环集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区循环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广西废旧物资回收利用信息平台“邕易收”,进一步完善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加快构建广西危废“收运一张网”,以数字化赋能循环产业转型发展;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持续推动我区循环产业布局优化。着力构建专业化市场主体,发挥好主业突出、行业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显著的行业优势,促进我区循环产业向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要全力培育上市企业,做强我区循环经济。全面推动循环集团向技术创新与精细化方向深度耕耘发展,加快上市企业培育,争取实现广西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覃黎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揭牌仪式不仅仅是简单的企业名称变更,更是公司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的转变和企业全方位的提升。集团公司将在现有的业务基础上,不断探索发展的新途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积极打造“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专业领军企业,引领全区循环产业发展。未来集团公司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强做优做大循环利用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创新对循环产业的支撑力度,不断激发循环产业的发展动力;主动对标全国行业一流企业,深化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加快构建现代管理体系,努力打造成为具备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循环产业国企样板。

揭牌仪式后,唐爱斌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班子成员冯志耕、王辉举行座谈,就打造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建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推进各地市环保产业项目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探讨交流。循环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唐爱斌肯定了现代物流集团和循环集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要求,两级集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此次更名为契机,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充分发挥绿色标杆企业优势,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型的行业领军企业。

揭牌仪式当天,唐爱斌先后来到桂物中比公司、维云公司参观调研新能源电池PACK生产线的生产情况以及危废收运的布局情况,并鼓励一线生产经营人员扎根循环主业,坚持市场开发、规范企业管理,在全新的绿色赛道上提速竞跑,加快发展。 集团总部各部室、集团公司驻邕二级企业代表,循环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循环集团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和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