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区固废处置“大胃王”升级 每年能吃4万吨!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02:22:05 浏览()次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推动绿色发展、清洁发展、循环发展必须要打的一场“硬仗”。近日,位于嘉兴港区的嘉兴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意味着嘉兴市的可焚烧类工业危险废物能够在这里兜底处理。

  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作为嘉兴市“五废共治”重点项目,是嘉兴市工业固体危险废物处置的主力。目前,二期的焚烧处置线日处理能力可达到100吨/天,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总的焚烧处置规模也从原先每年1万吨增加到4万吨,基本实现了嘉兴市域范围内可焚烧类危险废物的安全稳定处置。

  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生产总调度潘晓栋:

  “目前项目试运行状态良好,已基本实现每天的满负荷运行,处置废物主要是嘉兴市域范围内的工业危险废物,农药包装物,以及市域内部分实验室所产生的废液等。”

  今年,嘉兴港区以实现固废“自产自消”,解决全市可焚烧危废为目标,努力通过新项目建设填平处置缺口,将在全区建成6个固废、危废处理项目,届时,港区的固废、危废总体处置能力将提升到25.5万吨/年,为全市补齐焚烧能力不足的短板,实现危险废物不出市,一般工业固废不出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