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废处置问题整改不力,安徽安庆市局约谈宿松县人民医院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13:15:36 浏览()次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就环境问题整改不力,约谈宿松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为充分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及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2021年4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污水处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卫生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及医疗废物处置存在问题的,必须于2021年12月底前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完成整改。2022年5月11日、12日,安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时,发现宿松县人民医院对此项工作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环境问题突出。

约谈会上,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对宿松县人民医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明确要求宿松县人民医院摆正态度、提高认识、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在限期内消除违法行为,完成环境问题整改。要求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医疗机构环境保护规范化管理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同时指导帮扶医疗机构进行整改,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安全防线,履职尽责。下一步将对宿松县人民医院相关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开展调查。

宿松县人民医院负责人报告了整改进展,表示将吸取教训,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5月底前坚决完成整改,同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学,严格遵守国家政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