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切实拧紧黑臭水体治理的责任链条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9-23 00:26:41 浏览()次

9月20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率队开展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调研。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属地责任,切实拧紧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的责任链条。

调研组先后来到何家沟入江口和水质自动监测站、南岗区房身村、平房净水厂排口、平房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等,实地查看何家沟生态修复和水质自动监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厂排口出水以及雨污分流工程实施进展等情况,对水质进行现场抽样检测并召开座谈会。

王永康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去年省人大常委会也将其列为攻坚克难项目实施监督。此次组织开展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项目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

王永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黑臭水体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属地责任,合力推进实施,严防问题再次反弹,切实拧紧何家沟黑臭水体治理的责任链条。要进一步运用法治力量,夯实法治保障根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着力实现何家沟水质的长治久清。

编辑: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