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省长带队开展环保督察 首站进驻德阳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6-29 11:55:57 浏览()次

 本报记者王小玲 通讯员魏旭东6月28日德阳报道 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今日进驻德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带队的是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

  杨洪波的另一个头衔是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督察组召开的动员汇报会上,杨洪波作动员讲话。

  他强调,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

  杨洪波表示,本次环境保护督察将主要督察德阳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的情况,以及解决和处理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的情况。

  据了解,督察组成员来自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经信委、省住建厅和省环保厅。督察期间,督察组将开展个别谈话和调研座谈,并全程受理德阳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同时,督察组将根据调阅资料和个别谈话所掌握的问题线索,选取两个县(市、区)开展下沉督察。

  督察结束后,将形成督察报告。督察报告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后,向德阳市委、市政府反馈,报告的主要内容将通过省级或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

  此外,督察结果将移交四川省委组织部,作为被督察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领导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对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违纪行为,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应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动员汇报会上,四川省环保厅副厅长钟勤建通报了督察工作安排,德阳市委书记蒲波汇报了德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会后,督察组还开展了环境保护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