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桑拿天,旅韩大熊猫在韩国过得怎么样?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12:37:07 浏览()次

最近韩国首尔连日持续着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进入酷暑以来,动物园里的动物也在和桑拿天作斗争,特别是怕热的大熊猫。那么我们“旅居”韩国的大熊猫一家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呢?

旅韩大熊猫 资料图

韩联社TV的记者近日前往京畿道龙仁爱宝乐园,看望来自中国的熊猫一家。记者发现爱宝乐园方面非常用心,为喜欢凉爽天气的大熊猫开着空调,并且准备了凉糕、水果。然而,可能因为当天天气太热,熊猫一家并没有进食,而是以睡觉打盹儿为主。

旅韩大熊猫 资料图

韩联社TV称,居住于爱宝乐园动物园的熊猫夫妇是中韩友谊的象征,他们是于2016年3月从中国远道而来的贵客。韩国爱宝乐园方面为来自中国的熊猫设计、营造了与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类似环境的居住空间,并且以产于韩国庆尚南道河东山的竹子和水果作为他们的食物。在韩方的精心照料下,这对熊猫夫妇健康、幸福地在韩过着旅居生活。

据报道,这对旅韩熊猫夫妇还于2020年产下了熊猫宝宝“福宝”。“福宝”是首只在韩出生的大熊猫。刚出生时,“福宝”的体重只有不到200克,现在却接近90公斤,可谓是相当茁壮成长了。

2021年7月20日,熊猫宝宝“福宝”在韩度过一岁生日。资料图

2022年7月20日,熊猫宝宝“福宝”在韩度过两岁生日。资料图

爱宝乐园方面向韩联社TV表示,为了防止熊猫中暑,园区特别注重做好熊猫的“防暑降温”工作。除了开空调、供冷饮外,熊猫饲养员姜哲元(音)还表示:“熊猫尤其怕热,是不喜欢酷暑的动物。因此,在夏季需要对他们进行特别呵护。动物园为熊猫们准备了冰制石头‘冰岩’,让他们消暑。”

旅韩大熊猫趴在“冰岩”上避暑纳凉 资料图

据此前报道,熊猫“爱宝”和“乐宝”作为中国友好大使于2016年3月3日从老家都江堰熊猫基地飞越2400公里,到了离首尔有两小时车程的爱宝乐园,开始长达15年的旅韩生活。

“福宝”小时候抱住饲养员不松腿。 资料图

2020年7月20日晚,大熊猫夫妇平安诞下一只雌性幼仔。此后,爱宝乐园为“小公主”公开征名,近5万人参与,最终被定名为“福宝”。“福宝”深受韩国和世界各地网友的喜爱。2020年12月,一段“福宝”抱住饲养员不松腿的视频在YouTube上火了,超过400万人围观,外国网友纷纷感慨“太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