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30吨城市垃圾运抵泰国码头 泰污染监控厅下令原路送回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11:19:44 浏览()次
  • 来自澳洲的130吨生活垃圾最近被送抵泰国,并滞留在廉差邦码头库区。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污染监控厅果断下令“送回”,而且要对进口的民间企业罚款处理。

    污染监控厅厅长阿塔蓬透露,该厅只能依法处理130吨生活垃圾进口事件,下令民间业者“原路送回”。之前春武里府廉差邦码头海关工作人员发现,来自澳洲的至少3个货柜内塞满了纸、塑胶片、食品包装袋、废棉布、废口罩、卫生棉、罐头等生活垃圾,总重达130吨。而进口的泰国一家厂商申报,该批进口货物为“废纸”。

    海关官员表示,该批货物按照商业部的规定,只能列为“城市垃圾”,依照2019年出台的法律,禁止进口泰国。而该批货的进口商为“Inter Pacific Paper有限公司”,申报说要用作再生纸料的原材料,并对出现的“失误”表示道歉。

    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污染监控厅官员透露,除了要求进口商只能将这批贷路“原路送回”以外,还将依法对该公司进行行政罚款,最高罚金可能达到30万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