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适应陆地饮食 北极熊因舌头被罐头卡住求救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8:00:54 浏览()次
  •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路透社、《莫斯科时报》报道,近日,俄罗斯极北地区,一头雌性北极熊因舌头被炼乳罐头卡住而向附近居民求救。

    近日,俄罗斯极北地区,一头雌性北极熊因舌头被炼乳罐头卡住而向附近居民求救。图片来源:《莫斯科时报》报道截图

    近日,俄罗斯极北地区,一头雌性北极熊的舌头被炼乳罐头卡住。图片来源:《莫斯科时报》报道截图

    俄罗斯环境监督机构称,已派兽医团队飞往当地为其治疗。

    当地时间28日,负责人表示,救援队已成功从它嘴里取出了罐头,并为其治疗了被罐头划伤的舌头。“我们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在北极熊附近放了一些鱼,因为它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食物和水了。”

    兽医米哈伊尔 阿尔希涅茨基说,这只熊很瘦,还有点脱水,但它的伤势有望痊愈。

    俄罗斯科学家警告说,由于气候变化,北极熊失去了北极的冰面栖息地,它们正被迫适应陆地饮食。

    一个由加拿大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称,饥饿的北极熊越来越多地转向垃圾场来填饱肚子。专家表示,人类垃圾对脆弱的北极熊种群构成了新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