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尔卑斯山冰川正以创纪录速度消失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2:43:55 浏览()次
  • 据外媒27日报道,由于气候变化,世界上大多数山地冰川正在消退,其中欧洲阿尔卑斯山的冰川尤其脆弱。数据显示,阿尔卑斯山冰川的融化面积可能会创下至少60年来有记录的新高。

    2022年7月14日消息,近日,瑞士阿尔卑斯山脉格莱奇附近,罗讷冰川被盖上纯白色的“毯子”。罗讷冰川是阿尔卑斯山脉最为古老的冰川之一,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罗讷冰川的消融速度加剧。目前,冰川部分区域被盖上白毯,从而减缓冰川的融化速度。图为被白色“毯子”覆盖的罗讷冰川。

    资料图:2022年7月14日消息,近日,瑞士阿尔卑斯山脉格莱奇附近,罗讷冰川被盖上纯白色的“毯子”。罗讷冰川是阿尔卑斯山脉最为古老的冰川之一,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罗讷冰川的消融速度加剧。目前,冰川部分区域被盖上白毯,从而减缓冰川的融化速度。图为被白色“毯子”覆盖的罗讷冰川。

    据报道,自去年冬天以来,阿尔卑斯山经历了两次初夏大热浪,其中一次是在今年7月,坐落于瑞士马特洪峰山脚下的采尔马特(Zermatt),气温升至近30摄氏度。

    此外,阿尔卑斯山的气温以每10年约0.3摄氏度的速度升温,这大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