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洪灾致91死 总统视察时飞机因土壤浸泡无法降落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14:15:50 浏览()次

巴西当局确认,此次灾害已造成至少91人死亡,另有26人失踪。(图源:AP)

由于连日强降雨,巴西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上周末发生洪水和滑坡。当地时间5月30日,巴西当局确认,此次灾害已造成至少91人死亡,另有26人失踪。巴西总统飞到受灾区视察,飞机因土壤浸泡竟无法降落。 

据《每日邮报》等外媒30日报道,数百名政府救援人员被紧急部署到受灾区。据悉,大部分搜救工作都在累西腓和加博阿托多斯瓜拉佩两市之间的区域进行。救援人员发现有20人被埋在泥土里不幸身亡。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飞到受灾地区,其飞机无法降落。(图源:Reuters)

30日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飞到受灾地区,但由于土壤被浸泡,飞机无法降落。他对灾情表示关切,并对罹难者和灾民表示哀悼和慰问,他表示将会给灾民提供物质支持。

除此以外,最近在里约热内卢上方的山区,以及南部的巴伊亚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也经历了类似的灾难。30日上午,东北部阿拉戈斯州的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摧毁了当地房屋,并导致一名67岁的男子死亡,至少8人受伤。 

地区发展部长丹尼尔·费雷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西政府正在采取行动,向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城市提供资金。他还强调将向受灾城市提供新的信贷额度。 

巴西东北部的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图源:Reuters)

专家称,气候变化导致了更强的降雨,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已将累西腓大都市区列为世界上最脆弱的城市之一。这个地势低洼的都市区位于三条河流的三角洲,拥有洪泛区和几十条运河网络,是约400万人口的家园。今年3月,累西腓成为首个签署参与一项计划的拉丁美洲城市,该计划将为应对气候灾害提供保险,由地方和地区政府网络创建,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提供资金。 

该州的民防局在一份声明中称,洪水已经导致5000人流离失所,接下来仍存在很高的山体滑坡风险,虽然降雨强度有所减弱,但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