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这个唯一没有全面限速的欧洲国家为何妥协?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2:06:36 浏览()次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威廉港举行的一场部长会议上,德国各联邦州的环境部部长对实施高速公路的全面限速达成了一致意见。根据会议决定,德国将全面引入高速公路限速令。

会议的决议文件指出,限速令可抑制德国汽油、柴油的消耗,从而减少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同时,该举措也有助于保护气候、保持空气清洁、降低噪音,使道路更加安全。但该文件并没有明确最高限速。

据悉,德国国内一直有要求限速的声音。此前,德国联邦环境署预测,如果采取13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措施,德国每年可以减少190吨到540万吨的二氧化碳。降速也能使交通事故减少。

但压力或许更多来自于石油压力。

据欧洲时报报道,德国宣布在今年夏天停止进口俄罗斯煤炭,在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并大幅减少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德国经济部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占德国原油消费量的比例已经由35%降至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