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帝企鹅将在未来数十年面临严重的灭绝风险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2:35:56 浏览()次

近期,阿根廷的一项研究发现,帝企鹅正面临灭绝的严重风险,部分地区的种群可能在数十年内消失。

据介绍,每年八月,阿根廷的研究团队都会前往位于南极的马兰比奥考察站距离最近的帝企鹅栖息进行研究。研究团队通过监测发现,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海冰加快消融,生活在南极地区的帝企鹅正面临严重的生存挑战。

研究人员基于现有的监测数据估计,位于南纬60度到70度之间的帝企鹅种群可能将在未来30到40年内消失。

阿根廷南极研究所生物学家马塞拉·利伯特利表示,在南极威德尔海的一个帝企鹅栖息地,最近三年,帝企鹅几乎没有繁殖成功过,因为海冰过早消融所有的企鹅幼崽都死了。

南极海冰的提前和加速消融,可能会对极地气候和生态系统造成巨大影响。今年2月,南极海冰范围为192万平方公里创下40年来的最小值。

帝企鹅居住在南极洲冰冷的冻原和海洋中,是南极仅有的两种特有企鹅物种之一。帝企鹅依赖海冰生存,海冰稳定与否直接影响着帝企鹅的繁育,冰面必须保持至少九个月的稳定,才能保证企鹅幼崽顺利长大。海冰融化的时间提前,将导致帝企鹅宝宝浑身沾满泥泞而失温死亡。同时,企鹅宝宝因下水时间过早还没有换上防水的羽毛,死亡率会更高。

而根据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此前的研究,如果海冰继续以目前速度融化,大约70%的帝企鹅种群可能到2050年就会消亡;此后再过50年,98%的帝企鹅种群可能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