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有什么好聊的”科普讲座开讲!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13:58:17 浏览()次
  • 资深“鸟人”朱敬恩博士近日受邀在贵州师范大学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孩子们分享了题为“鸟有什么好聊的”科普讲座,从城市常见之鸟的角度讲述鸟类之美及习性。

    朱敬恩博士是企业管理学博士、曾获全国首批“优秀科普使者”称号,专注于观鸟及文博领域,代表作有《从野性到感性》、《飞悦四季》。

      

    中国有1400多种鸟类,众多极富魅力的鸟类与人们生活在一起,共享着城市发展带来的各种变化。朱敬恩博士讲述的故事有的关乎信心,有的关乎守护。

    在这些故事背后,既有人与鸟的和谐相处,也有人与鸟的矛盾。更多的则是反映了人们都在不断思考和探索的一个问题—如何令我们的绿水青山成为真正的金山银山,同时也能够成为万物生灵与人类持续共享的美丽中国。

    朱敬恩博士与孩子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