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来送锦旗的”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8:30:16 浏览()次

 “我是代表我们那一带很多居民,来给监察三科的同志送锦旗的。生态环境局的效率太高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一位居民冒着大雨给辽宁省大连市中山生态环境分局送来了一面“大爱之举暖人心,疫情无情人有情”的锦旗,对中山分局工作人员短时高效为居民解决油烟扰民问题表示衷心的感谢。

  原来,7月31日,大连市中山生态环境分局监察三科的监察人员接到市民投诉,反映中山区某街道附近一家烧烤店油烟大,周围住宅楼较为密集,很多居民都受到油烟困扰。

  接到投诉后,监察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烧烤店进行调查。经查,这家烧烤店产生的油烟未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并且未经独立烟囱,通过厨房后窗及大门排放,产生的油烟影响到楼上居民。监察人员告知经营者其违法行为,并立即责令该烧烤店停止营业。通过监察人员的认真讲解和耐心工作,经营者关闭了烧烤店,短短几天时间,困扰群众的油烟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同时,监察人员还走访多位投诉群众,认真了解群众的困难和要求,关怀安抚群众情绪,主动向群众提供联络电话、微信等联络方式,鼓励和欢迎群众及时反映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大连市中山生态环境分局将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的理念,及时、高效解决辖区环境信访举报,调解环境纠纷,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坚持立足信访转办平台,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落实长效机制,履行主体责任,有效开展信访处理工作;积极开展自纠自查,全方位开展信访处理监督管理;全面依靠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有效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让群众安心、放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