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表扬陈伟等执法人员号召全省严查环境违法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10-10 13:28:00 浏览()次

 本报记者周雁凌 季英德 董若义济南报道 “陈伟等同志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忠于职守、不畏强暴、依法行政、勇于担当,彰显了山东环保职业精神,树立了我省环保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特予以通报表扬。”日前,山东省环保厅印发《关于对陈伟等4名执法人员不畏强暴敢于执法行为给予表扬的通报》,号召全省环保系统以陈伟等同志为榜样,严格执法、敢打硬仗,严查严惩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9月9日下午,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4名执法人员和媒体记者一行9人,在市中区一处非法渣土场检查扬尘污染问题时,遭到十余名不法分子暴力抗法,执法车辆被砸;4名环境执法人员和1名驾驶员不同程度受伤。事件发生后,环境保护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作出批示。目前涉案嫌疑人员已全部抓获归案,其中9人已被刑事拘留。

  为进一步强化公安、环保联勤联动,做好环保行政执法的保障工作,山东省公安厅、省环保厅联合下发《关于强化公安环保联勤联动 切实做好环保行政执法保障工作的通知》,从加强行政执法风险评估、密切公安环保配合联动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公安系统为环境执法保驾护航。对妨害环保部门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要严厉查处,对阻挠、拒绝环境执法,特别是暴力抗拒环境执法的,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山东省环保厅指出,全省环保系统要以陈伟等同志为榜样,大力发扬“忠于职守、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廉洁奉公”的山东环保职业精神和“解放思想、科学务实、积极作为、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加强公安、环保执法联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环境监管的职业化水平,为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山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