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闭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4 17:21:00 浏览()次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7月12日闭幕。会议正式通过的“2014贵阳共识”呼吁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7月11日至12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在贵阳市举行。会议期间,联合国相关机构及国际组织、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以及企业家、知名专家和大学校长等2000余名海内外嘉宾与会,在40场主题论坛上,有关专家、学者等从经济、社会、人文、教育等不同视角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许多开创性、前瞻性、引领性成果。

  与会者认为,绿色梦想不只是中国的,更是全球的;不只是政府的,更是每个人的;不只是未来时,更是现在进行时。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可以实现共赢,关键是要有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的思路。

  与会者一致认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在生产方式、新在消费模式,更新在科学技术、新在体制机制。必须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的平衡,坚持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的平衡,坚持控制污染与节约资源的平衡,坚持明确各自责任与加强合作的平衡,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美丽家园。

  与会者共同呼吁,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全人类的福祉和未来,也孕育着世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联合国正在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这将为生态文明国际合作注入新动力。各方应以对人类共同负责和人类间相互包容的精神,秉持平等、互助、合作、共赢的宗旨,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引领绿色产业、绿色城市和绿色消费的发展,实现各国绿色发展,携手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一个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它着力向国内外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搭建生态文明建设国际交流平台。本次年会主题为“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政府、企业、公众:绿色发展的制度框架与路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