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刑拘2人:猎杀野生动物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6:07 浏览()次

很多人认为,猎捕野鸡是件很普通的事,殊不知,不当回事会惹出大事,甚至可能会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前不久,北京顺义警方成功抓获两名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嫌疑人。

在嫌疑人刘某家中的冰箱内,民警搜出了几只冷冻的鸟类尸体,刘某说这都是自己前不久从菜市场买来的鸽子,但实际上这却是他偷偷用弹弓猎杀的野生动物。

前不久,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森林公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顺义区李桥镇小中河附近经常有人用弹弓打猎,随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小中河是活水状态并没有结冰,河的两岸都是树木,有很多野生动物前来栖息觅食。由于这里紧邻京平高速,一些不法分子将这里变成了猎场。

为了固定证据,民警早早地来到了河边进行蹲守,发现两名嫌疑人非常狡猾,躲在车里用弹弓射击,动作非常隐蔽。刘某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来练习打弹弓的,并不是在捕猎,以为民警没有找到证据,就能蒙混过关,但很快刘某的谎言就被拆穿了。

原来,刘某负责在车内用弹弓射击,而张某负责将战利品打捞上岸,两人相互配合,共同作案。

目前,张某、刘某二人因涉嫌非法狩猎已被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