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烟口藏绿化带油烟直排马路 福州多家餐馆躲避环保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4 13:44:01 浏览()次

福州多家餐馆用此歪招躲避环保检查;环保、园林部门表态,将到现场查处

排烟口旁,PM2.5浓度极值达到39600微克/立方米

▲这家名叫“花田厝”的餐馆门口,行道树下藏着排烟口(画圈处)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肖春道 实习生 夏雨晴 文/图)

  关注理由

  近年,“治理雾霾”成为热点,但人们在谈论“治霾”时,常常低估了餐饮油烟的危害。事实上,餐饮油烟也是破坏城市大气环境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有报道指出,油烟对PM2.5的贡献率超过10%。

  福州的餐饮油烟治理情况如何?昨日,市民冯女士向本报968111热线反映,福州市晋安区琴亭路上多家餐馆,把排烟口藏在绿化带里,借行道树的掩护,向路面排放油烟,不仅熏路人,还影响行道树的生长。

  昨日,记者携带仪器前往现场监测,发现排烟口附近,PM2.5浓度超出标准值500多倍。记者了解到,油烟不可向人行通道、河道、地下排水管网排放。有专家建议,治理餐饮油烟,要统筹各部门,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