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措施细化服务政策和程序 青岛减少环保审批环节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4-12 21:00:48 浏览()次

 本报讯 山东省青岛市环保局通过“微指南”“图说服务”等形式,细化服务政策和程序,形成行政许可服务“一本通”,方便群众办事。

  据了解,一直以来,青岛市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采取并联审批、绿色快速通道、一次性告知等措施,为全市重点项目审批验收提供全方位服务。对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分年度为市级重点项目建立了进度台账,逐一梳理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接项目需求。建立市级重点项目定向走访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收集问题意见建议并进行办理,有效解决了一批影响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

  青岛市环保局还通过制定出台《关于简政放权提速增效服务发展的意见》,采取合并取消环评初审环节、减少环评审批前置要件等十余项措施,提高审批效率。

  青岛还结合实际,改革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豁免制度,印发《青岛市第一批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目录(试行)》,降低社会事业服务、城市基础设施等7类91项建设项目的准入管制,明确不需要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一律实行“非禁即入”,促进就业创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王诺 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