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加快建设绿色钢铁产业链 推动传统生产型厂区转型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14:43:12 浏览()次

“作为制造业的代表,我比较关注的问题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这次将从推动产业空间布局优化、发挥钢铁产业链主优势等方面提一些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南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平表示。

李世平建议:一是推动产业空间布局优化,探索合作钢厂运营新模式,推进区域社会存量资源共赢发展新机制和新路径,促进区域钢铁行业在产品质量、安全、环保、降碳等方面全面进步,引领区域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钢铁产业链主优势,积极推进“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以钢铁产业为基础,延伸并集聚绿色低碳的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建设绿色钢铁产业链,推动从传统的生产型厂区向现代化园区转型,探索出一条国企老工业基地集约高效发展和欠发达生态区转型升级创新引领之路。

李世平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是制造业大省、世界重要制造业基地。中南钢铁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广东制造强省建设”,为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