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光伏发电“点亮”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09:53:30 浏览()次

日前,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轮台有限公司,只见一排排的太阳能光伏板闪闪发光,工作人员正在对厂区内所有变电箱进行全面检查,随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在“绿色低碳转型”背景下,光伏发电“点亮”了轮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近年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把握国家大力扶持和推动光伏应用的政策机遇,坚持经济发展与新能源利用相结合,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新能源开发与产业链构建,加快实现“绿色能源”新发展,推动节能减排取得新实效。

据了解,轮台县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轮台有限公司一二期光伏项目总投资4.01亿元,目前均已并网发电,年均输电量约为638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燃煤消耗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万吨,为当地工农业生产提供电力的同时,大大减少非可再生能源的消耗。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能源消费的电气化进程,是实现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要求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轮台县紧紧围绕国家节能减排战略,把发展光伏产业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进行打造,充分利用光能优势,大力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的应用。同时牢固树立“抓牢项目、服务企业”理念,主动为光伏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原题为:新疆轮台光伏发电“点亮”绿色低碳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