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系统大型活动将实施碳中和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2:38:37 浏览()次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按照《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系统大型活动碳中和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自9月1日起,黑龙江省内生态环境系统主办的大型活动,原则上应实施碳中和。目前,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发的“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系统大型活动碳中和平台”已经上线,供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使用。

  据悉,大型活动碳中和是指通过购买碳配额、碳信用或新建林业项目产生碳汇的方式,抵消大型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黑龙江省内生态环境系统大型活动实施碳中和后,参加活动人员将通过碳中和平台的碳排放计算器了解自身碳排放量,并自愿捐助相应的款项,用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对口帮扶脱贫村的造林绿化补助。

  下一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将根据工作实际,改进碳中和流程,完善平台功能,推动碳中和工作规范化、便利化。同时,将和有关方面合作,研究推动面向全省的大型活动碳中和公共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碳中和服务覆盖范围,促进全社会积极参与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