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降尘降幅居“2+26”城市第一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13:00:00 浏览()次

  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今年6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降尘监测结果,共有10个城市降尘量同比下降。其中,太原市降尘量10.2吨/平方公里,比去年同期下降54.5%,下降幅度在“2+26”城市中排名第一。

  从5月开始,太原市以建筑工地、渣土运输、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降尘扬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严格实施降尘扬尘污染防治管控的负面清单,严查工程运输车、渣土车等中重型载货车严重违法行为,在城市部分区域试行渣土“阳光运输”, 实施全市大清洗,彻底解决垃圾积存、道路扬尘等问题。在制度建设上,太原市制订出台《太原市2020年降尘奖惩办法(试行)》,建立完备的定期公布制度、奖惩制度和约谈制度,同时鼓励各城区探索精细化管理模式。杏花岭区出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小店区对施工工地启动差异化管控,对已达到防控要求的建筑工地挂“绿牌”,对未达标工地挂“红牌”,并加大巡查次数,让治理有的放矢。

  依照生态环境部公布的数据,3月,太原降尘量比去年同期下降66.2%,下降幅度在“2+26”城市排名第一;5月,太原降尘量比去年同期下降44.7%,下降幅度在“2+26”城市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