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环境质量根本改善的拐点早日到来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22:10:18 浏览()次

  3月6日,江苏代表团开放日上,生态保护、科技创新成为媒体关注热词。

  “江苏经济总量大,产业、城镇、人口高度密集,生态文明建设意义更加特殊,压力更为巨大,担当更需自觉。”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代表说,要结合江苏实际,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娄勤俭表示,江苏始终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部署推动全省化工、钢铁、煤业等行业布局调整,结构优化,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强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既大幅改善生态环境,又为重大优质项目腾出环境容量。

  江苏是科教大省、人才大省,以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省共识。围绕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加大创新力度,保持技术、产品、市场全产业链融合的优势。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予新的动能。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特别是要提升产品标准和引导力,把世界标准作为基本标准。出台《科技改革30条》,着重解决科技攻关中体制机制的障碍,科技经费管理实行项目制、备案制,实现科研自主权和人财物支配权,力争让江苏成为原始创新的策源地。

  “我们要保持定力,抓住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坚定不移推进结构优化,科技创新,推动环境质量根本改善的拐点早日到来。”娄勤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