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研究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 半年任务要完成一半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4-25 11:15:33 浏览()次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委近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第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专门听取了全省去产能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目前阶段,河北必须痛下决心,持续加力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加快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步伐,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钢铁煤炭产业去产能,打好去产能这场攻坚战。要创造良好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强化激励作用,调动和保护各方面积极性。要毫不动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重视需求倾向和发展趋势的分析,更加重视发挥政府的作用,更加重视钢铁去产能和转型升级,更加重视运用改革的办法去产能。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好河北省新兴产业“双创”三年行动计划,靠实施创新驱动、创新引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会议强调,河北省“十三五”和今年的去产能目标任务已经确定,要坚持综合施策,严格落实环保、能耗、水耗、质量、技术、安全六条标准,持之以恒化解过剩产能。要严格控制新增产能,防止封停设备复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巡查、严防死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