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迈向ESG?这场论坛告诉你答案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9:16:09 浏览()次

11月11日,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与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共同举办2022 ESG高峰论坛,论坛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共逾5000人参加活动。

什么是ESG?ESG(Environment,Social and Governance)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是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长期价值的理念和实践方式,为上市公司落实碳中和战略提供了具有共识的标准框架。

香港中华煤气常务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在论坛中致辞表示,现在ESG已是社会热题,等同于可持续发展。如果把ESG的可持续性潜移默化到每个人的心中,让每一个人对环境、社会、管治都重视起来,ESG思维会更有助于企业的未来发展。香港中华煤气及港华智慧能源很早已经融入ESG概念,今天发布的《气候相关及自然相关指导文件》,是集团应对气候及大自然相关风险与机遇的试行综合文件,也是集团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中期更新。

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表示,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能源低碳发展是关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的政策和目标,香港已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当中提到的四大减碳策略,需要政府、企业、个人、学界、专业界等界别的合力转变,通过创新、科技及人才去实现目标。

在论坛中,对“如何把能源从灰变绿”“企业对于减排政策的长远规划”等话题,有逾20位来自公用事业、金融投资、社会福利、企业治理等各界政商名人出席活动并进行演讲,同时还就“ESG 的准则和未来发展”等主题开展了圆桌研讨会。

企业已经进入了由“双碳”目标带来的全新转型时代,应对气候变化,保护青山绿水、碧海蓝天需要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贡献自身力量,引领可持续发展,共创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