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您辛苦了!脱硫渣处理作业区作业长以拼搏者的姿态诠释“劳动最光荣”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11:43:35 浏览()次

杨玉富是中冶建研院湛江中冶环保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作业长,负责公司钢渣处理业务中的脱硫渣处理。作为环境较为艰苦的生产作业区域,杨玉富始终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为相关环保工作积极奉献。

 

 

这个劳动节假期,杨玉富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岗位上,早会宣贯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要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新规。会后他按照环境网格化治理路线一路巡视,不时用手摸着设备,擦拭栏杆,当他望着厂房内新增的除尘装备、一尘不染的脱硫渣设备、光亮如新的地板、员工们充满干劲的眼神时,他看到了超低排放带来的“持久后劲”。同时,他也在思考,超低排放不仅是钢铁企业的一次挑战,更给环保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当“双碳”成为环保人的新命题,与其倒逼着改革,不如主动寻找出路,通过超低排放验收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如何将环保和质量做到极致,这条路任重道远,作为环保人仍要全力以赴。

事实上,他不光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2021年,他带领作业区人员组织开展除尘器安装、皮带机封堵等超低排放改造,公司全面通过超低排放现场验收,助力宝钢湛江钢铁公司通过广东省首家涉工业炉窑超低排放A级企业认证。

在团队管理方面,杨玉富高度重视团队整体能力提升,点对点做指导,手把手带新人,团队整体业务能力显著提升。他带领团队积极开展产能提升技术攻关,成功将脱硫渣处理过程打水处理时间压缩30%以上,为公司提质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环境改善方面,他高度重视现场“5S”定置化管理,提升员工岗位规范要求,率先实施环境网格化管理,不断探索环境改善措施。

2021年,为了彻底改善作业区环境,减少有组织及无组织排放,实现超低排放目标,他带领作业区全体人员对生产线上每一个漏料点和冒灰点进行梳理,反复论证封堵和技改方案,成功组织实施了脱硫渣作业区有组织排放及无组织排放共计50余个点位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现场环境达到国家最严格的环保要求,区域环境实现了质的飞跃。

杨玉富说:“未来,还将继续扎根一线,带领作业区奋斗在钢铁工业环保的最前线,以拼搏者的姿态诠释‘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用环保人的实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铿锵誓言。”

原题:“五一”劳动节,您辛苦了!| 脱硫渣处理作业区作业长以拼搏者的姿态诠释“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