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3:35:28 浏览()次

12月19日天津报道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今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建立并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党中央交给天津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做好的重大民生工作。

  会议强调,从“回头看”的情况来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根子在于一些干部思想意识还有偏差。要清醒认识全市环境保护修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从思想深处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维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压紧压实“硬责任”。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履行主体责任放在首位,切实担当环保重责。要以摧枯拉朽之势严肃追责问责,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二是严格落实“硬指标”。要咬定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治理各项指标要求,加强京津冀区域联防联治,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三是强力落实“硬措施”。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重拳治污,依法严惩破坏环境、造成污染等行为,让违规违法企业和个人付出惨重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