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发区公布今年治污攻坚行动计划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18:03:47 浏览()次

  北京市开发区近日公布了《开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内容涵盖34项具体措施。

  根据《计划》安排,内容涵盖七大方面,确定了开发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的年度改善目标,空气质量目标任务为PM2.5年均浓度保持在53微克/立方米以下,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5%以上。

  据介绍,今年开发区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将围绕加强移动源监管、扬尘治理、固定源监管等6项内容展开。在推进移动源低排放方面,明确要求加强用车排放监管。开发区环保局计划在3月把全区重点单位的台账进行一次更新,在上半年对台账内的国Ⅳ及以上车辆进行全部排检。 在推进扬尘管控精细化方面,建立粗颗粒物量化考评机制,降尘量控制在6.5吨/月·平方公里以内。年底前,建设发展局落实对各类施工工地规范安装监控设备,接入监控平台,并与各相关行业主管和城管执法局平台共享使用。

  为落实《计划》要求,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开发区将启动长达20天的大气环境专项整治,并逐步落实工作目标,确保任务可量化、可考核,保障全区环境质量改善。(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