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9-03-01 19:44:05 浏览()次

 “近十年来,我国造纸行业已累计淘汰落后产能4000余万吨,各项排放指标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增产减污成效显著。” 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在中国造纸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

  中国造纸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国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近日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造纸协会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据了解,纸张的消费需求作为与国家的经济总量和经济结构有直接关系的指标,直接和间接地影响到全社会各领域。目前,我国生产的纸张品种已达数百种,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原中央编办副主任张崇和表示,《中国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系统地记述了多年来行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践行社会责任的绩效和进步,科学地分析了行业发展阶段性特点和市场趋势,前瞻性地提出了未来发展前景和努力目标,为我国造纸行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重点。

  他强调,中国造纸行业要服务生态发展需要,坚持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要服务媒体融合需要,为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多作贡献;要服务文化生活需要,以服务人民文化生活为动力,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多作贡献。(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