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东安湖公园,一起看千亩湖水碧波荡漾、一馆一阁巍然耸立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23:04:26 浏览()次

4月12日,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中国环境报社承办的“长江沿线(沱江流域)采访活动”正式启动。4月13日上午,“沱江采风行”记者团来到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街道的东安湖公园。

据介绍,该公园项目总面积约5061亩(水面1634亩,生态修复面积3427亩),项目分为水库工程和生态修复工程,有效解决该片区低洼地带连年受淹、塘堰水质差、东风渠岁修期缺水灌溉等问题。

据悉,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让我们跟着记者团,一起走进东安湖公园,一揽千亩湖水的碧波荡漾、一馆一阁魏然耸立,一窥成都公园城市新地标的壮美景象。

酷似飞碟的东安湖体育公园综合运动场,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拥有观众席4万座

从绿道望去,大运会火炬塔赫然挺立。塔身高度31米,呈细腰造型

“东安十二景”之一的东安阁,在东安湖湿地公园中巍峨矗立

东安阁古铜色的楼体低调而不失优雅,历史的恢弘与壮丽扑面而来

园区内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树木葱茏、绿意盎然

湖面碧波荡漾,两岸芳草萋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