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缓扫持续到本月底 北京园林部门“护航”最长秋色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19:18:07 浏览()次

眼下已是深秋初冬时节,但是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依然随处可见秋天的落叶美景。为了让秋色美景能够伴随市民更长时间,近几年来,北京市园林部门都会专门下发通知“挽留落叶”,今年已形成了一项常态化制度。

结合季节性特点和防火要求等情况,今年落叶缓扫预计延长至11月下旬。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二级调研员王万兵介绍,北京市园林部门对于落叶缓扫的区域和树叶品种提出了明确要求。主要保留公园绿地内,还有市民游憩休闲一些场所的彩色落叶。对于一些容易影响出行或者市政管护的交通干道、下水道周边等,则需要及时清扫。

这两日,随着气温下降并伴有大风,北京的大小公园、街头巷尾,落叶迅速增加了许多。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抓住秋天的尾巴,或拍照留念,或带着孩子捡树叶,或是在落叶映衬的美景中翩翩起舞。

市民尹益盛表示:有这么多落叶,才有秋天的感觉,心情特别好。落叶缓扫留下了大自然,让大家都欣赏欣赏。我们在这跳会儿舞,大家伙儿都特别开心。市民洪女士也表示:孩子在这捡树叶,玩得可开心啦!北京市落叶缓扫的做法非常好,很人性化,这才是秋天的样子。

在北京的多个标志性赏秋景点,有了成片落叶的装点,美出了新高度,网友们纷纷晒朋友圈分享美景。金黄色的落叶在阳光照射下,无比灿烂。五彩斑斓的叶子点缀出浓浓秋意,带给人喜悦心情。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二级调研员王万兵介绍,彩叶观赏期过后,将针对不同地段特点,借用堆肥、翻耕及其他处理手段最终实现落叶还田、落叶还土。

秋季天干物燥,落叶堆积造成可燃物增多,市民在外出游玩欣赏金秋美景的同时,也应注意防风防火,减少明火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