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让家更美”论坛举办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12:53:58 浏览()次

6月5日,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绿色生活·让家更美”论坛以线上形式举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全国妇联副主席蔡淑敏,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论坛并致辞。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近年来,生态环境部与全国妇联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目标,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形成了以家庭为重要参与力量的生态文明社会行动体系。全国各地涌现出一批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绿色家庭典型,探索出了一批教育引导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

论坛上,绿色家庭、专家和地方代表交流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的经验和体会。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粮等生活小事着手,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

论坛发出“绿色生活·让家更美”倡议,呼吁广大家庭争当绿色理念的倡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绿色发展的传播者和绿色文明的监督者,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此次论坛是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系列平行论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