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廊道将添22.5万平米景观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8:28:38 浏览()次

  2020年,朝阳区将继续加速提靓通往城市副中心的廊道景观,郭家场村南侧、咸宁侯村两处、共计22.5万平米的绿化节点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建设。这是记者前天从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郭家场村南侧节点占地18万平方米,咸宁侯村节点占地4.5万平方米,两处景观节点的定位均为城市自然生态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交流、娱乐的新场所。

  郭家场村南侧节点位于通州、朝阳交界处。它不但要打造适合老人、孩童玩乐的开放空间,还将加入翠竹、叠石等传统山水元素,呈现优美的东方园林景观。咸宁侯村节点位于管庄乡,将“山林溪谷”的山形水势作为公园景观基础,共设置7大功能区,为游人提供丰富多变的观景体验。预计两处节点将在年内完工。

  截至目前,在长安街延长线已实现公园改造提升1处、30万平方米,新增绿化1处、6.7万平方米,广渠路沿线实现新增绿化5处、25.5万平方米,八里桥公园、郭家场村北侧绿化、小郊亭桥西侧绿化等特色项目完工,成为了通往城市副中心廊道上的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