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吹风让百病皆消?新一季流言榜出炉,你中招了吗?
作者: 来源:中国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6-04-26 13:22:27 浏览()次

  电吹风“吹哪治哪”百病皆消?吃鸡蛋清是不会排出大便的?千万别轻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些都是流言,流言,流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昨天又公布了新一季的流言榜单,其中大多是我们也曾经将信将疑过的所谓“科学”。

  1、公共WiFi风险很大?

  贪小便宜就容易吃大亏

  央视“3·15”晚会上,上演了令人惊讶的一幕:现场观众的手机都连上无线网络,然后打开自己常用的一两个消费类软件,结果现场的大屏幕上,各种地址、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都显示了出来,感觉自己变透明了有没有?

  ■真相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马严教授介绍,无论是家里的WiFi还是公共WiFi,都存在信息被截获的可能,但显然一些没有密码保护的公共WiFi更加危险。用手机在WiFi环境下收发信息,这个环境是开放的,就像在办公室里喊一声,周围和隔壁的人都能听到。

  但其实只要养成好的习惯,远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夸张。最重要的是不能选择来路不明的WiFi,尤其是免费、不需要密码的WiFi。重要的操作比如网购时,最好关闭WiFi,通过数据网络进行,保障资金安全。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