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消费世界38%的烟草 男性吸烟率过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6 23:39:07 浏览()次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11日在《烟草图册》第四版中文版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生产了全世界41%的卷烟和43%的烟草相关产品,超过其他9个最大烟叶生产国的总和;消费了世界38%的烟草,数量超过其他4个烟草消费最多的国家总和。

  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美国癌症协会和世界肺健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发布会上,施贺德还指出,中国男性吸烟率为50.4%,大约有3.4亿人处于因使用烟草而患病死亡的巨大风险之中;中国男性死亡的12%归因于烟草使用,而且这个数字还可能显著上升。

  据悉,提高烟草税是目前最有效最重要的控烟措施。该举措会使卷烟价格提高,从而达到鼓励吸烟者戒烟,减少人均吸烟和防止青少年吸烟的目的。研究显示,卷烟价格提高10%,中低收入国家的卷烟需求会下降2%~8%。记者金振娅